close

  一些分析人士推測,在政府方面接連讓步後,亞努科維奇與反對派博弈的下一個不確定“招數”是:如果街頭示威者不服從反對派領導人“駕馭”、繼續占領政府辦公場所,亞努科維奇是否會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由於一些示威者26日強占司法部辦公大樓,烏克蘭司法部長奧廖娜·盧卡什已經警告示威者,如不撤出,她將請求總統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那意味著警方和安全部隊將獲得更大行動權限。
  法新社報道,多名內閣部長28日對盧卡什的態度表示支持。
  按這家媒體的說法,由於圍繞烏克蘭進入緊急狀態的話題不斷升溫,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當天緊急前往基輔,以展開斡旋。
  同一天,白宮方面證實,美國副總統喬·拜登致電亞努科維奇,稱:“宣佈緊急狀態或動用其他嚴厲措施將進一步激化局勢。”
  (劉一楠)
  劉一楠  (原標題:烏克蘭或進入緊急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