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 2011.1.2
心情筆記 2011.1.2
◎新年祈願
肅冷的天氣,躲在被窩裡,看著電視轉播的跨年晚會。看到舞者在寒冷的水裡,認真盡職的表演著,翻滾、跳躍,甚至整個人撲倒在冰冷的河水裡,我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如此用生命揮灑的人生,不懼寒冬冰水。
想想自己,能夠如此幸福的在溫暖的被窩裡,就能看到精采的跨年晚會,還有繽紛美麗的煙火。像好友所說,我們只花二百元,就可以泡一個舒服的溫泉,而人家是花多少的投資和力量,我們應該感恩!
不管如何,鼠年已悄悄離去,可愛的白兔來報到了。去年平安度過,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去年接下救國團三星團委會的會長,讓我有機會,奉獻自己的些許能力,在協助弱勢團體的工作上,盡了一份心力。
今年,在讀書會夥伴的努力下,成立了宜蘭領袖發展協會,準備奉在社區長者、外籍新娘身心靈的輔導、親子閱讀寫作,及青少年領袖人才的培育上,能有所付出。
也接獲連江縣政府的邀請,擔任連江縣馬祖的縣政顧問,對於離島地區的環保、教育,貢獻自己一點棉薄之力,提供楊縣長施政的參考。還有自己語文教學的推廣,也是今年努力的重點。
天寬地自闊,個人的生命是渺小的,卻可因為自己的發心,成就一些利人的事業。就像那不懼寒冷的舞者,揮舞出一片令人敬佩感動的精采人生。祈願自己放下個人私慾、情感,努力於生命的重塑。
◎讓自己失敗
「只有你能傷害自己,為自己製造問題,讓自己失敗。」在美麗人生練習本第八十一課,如此寫著,令自己汗顏!過去,自己活在悲情、失敗的陰影中,自怨自憐,讓病魔和情緒,無止盡的吞噬自己的生命。
其實那是讓自己失敗,讓自己走入悲情,走入無可回頭的傷害裡。但仰望陽光,陰影自然在背後。願意朝向黑暗,還是光明,都只是個人的選擇。沒有人逼迫你,更沒有人會傷害你,只有你自己。
幸運的在遭遇困境的二年,有好友和貴人的相助,讓自己走出陰霾,走向付出和奉獻之路,也讓自己看到生命中,堅強的身影,還有永不放棄的鬥志,在聖嘉民的孩子身上。
只要自己願意,我們是可以走向光明的人生,而不是只有悲情、抱怨和不滿。因為只有你自己讓自己走入失敗,沒有人要你走入失敗。新的一年,給自己新的期許,活在陽光和感恩中。
陳清枝  寫於2011.1.2 下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