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冬季檔初回觀感(下)
<富士火9>泣????決??日
進度:第1話,眾人欺負女主角一人的戲碼看的我不舒服,這一向不是我愛的題材類型,棄追。
一開頭就是女主角角田美樹(榮倉奈奈)淋著大雨跳樓的場面,
感覺上就是部之後發展會讓人感到很沉重的戲。
桐野征治(藤木直人)和仲原翔太(要潤)算是角田美樹在戲裡的王子吧,
這戲我也是為了藤木與要潤而追的,
不過著實不耐這種劇情發展,就算是為了藤木與要潤我也難以忍耐。
可以理解辦公室生態總有老鳥仗勢欺侮菜鳥或弱肉強食的情況,
但這種全辦公室人員只針對一人挑毛病,外加連好友也設計陷害的劇情發展,
實在是太可怕也太不真實了,看戲只想放鬆的我,可不想連看齣戲都得如此折磨呀!
<朝日木9>????????職代理人
進度:第1話,不難看但續追慾望不強。
漫改,主角井野真真子(長谷川京子)是延續「龍櫻」裡的角色設定,
32歲的她在向學校爭取“公平正義”原則時衝動的遞出辭呈,
之後卻面臨了就業轉職的困難,
在海老?康生(生瀨勝久)的提議下擔任起轉職代理人的職務,
憑著她的一鼓熱忱傻勁(看過龍櫻的人應該知道真真子也是個熱血笨蛋),
幫助了急需轉職的主婦;
從幫助別人轉職時獲得到的勇氣與成就感,還有與她以往同事非常不同的新同事,
都成了她繼續在這公司擔任轉職人的誘因。
生瀨勝久絕對是我看不下這齣戲的主因啦,膚淺的我沒法忍受長相不佳卻戲份頗多的角色。
海老?康生與井野真真子,像是對立與互相理解的角色設定,
若是換成別人來演(譬如龍櫻裡的阿部寬),我說不定會看的比較興趣盎然些。
<朝日金9>宿命 1969-2010 -?????????????????東京-
進度:第2話,老梗的追逐權利與慾望戲碼,棄追。
有川財團的長子有川崇(北村一輝)為了政治前途,
決定與有政治實力的白井家聯姻,毅然的與交往10年的女友?山宣子(小池榮子)分手……。
純粹是為北村一輝而看的戲,但這種老梗到不行的戲碼,實在考驗我耐性。
那一定會有人疑惑,既然不耐為何又看了兩集?
因為一次順手連載兩集,就順便看囉。
順便一提在「BLOODY MONDAY 2」第一集就被了結的朝田(藤井美菜),
在這部戲倒是演了個角色,是白井家的二女兒,目前還看不出這角色的重要性。
<朝日金11>??????金太郎2
進度:第1話,對永井大無愛,棄追。
這戲是因為自由貓有追,所以就抱著試試也好的心態看了一下,
嗯……有些地方雖是老梗的笑料,但笑點一向很低的我還是笑了,
大概是我對永井大比較沒感覺,所以續追慾望不強囉。<TBS土8>BLOODY MONDAY 2
進度:第2話,除了謎團還是謎團,有時間再一口氣看完應該會比較好。
待解之謎太多,不想每集看完都留下滿腦問號,
或許等全播完再看,就不必每星期被折磨一次,
只是我這想法又和上一部一樣了,
當時我也是這樣想,結果進度就此停在第4集,沒再興起追完的念頭。
另外,插個和本文無關的內容,
龍馬傳真是越來越精采了,讓人對劇情越來越有期待感。
這兩集有趣的點還挺多的(我大概是用好不好笑來評斷好看與否),
像是龍馬在飯館見到谷原章介,問他臉上的鬍子是怎麼回事;
還有第5集龍馬見到黑船的反應,噗~太搞笑了吧,活像見到UFO一樣,
對當時的龍馬來說,大概黑船和UFO也沒兩樣。
而彌太郎的部份更是有喜感,
兩段與平井加尾的對話和反應,都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尤其是小孩子指著佩裡的圖認真的問他,他卻只是敷衍的模樣,真是太爆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