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0723南部遊
去玩水囉!
每年的七八月份,老大都會安排三日帶侄子、女出外遊玩,由於公司贊助部份支出,吃喝玩樂老大完全一手包辦,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要做個開心的跟屁蟲囉!
以往出遊都會提前二三個月計劃,但這次或許是大家都很忙沒時間規劃行程,確定出遊時間也很臨時,交通工具也一直敲不定,而遠在台灣尾的丫公又想念曾孫們,老大甘脆哪都不去,直接帶小朋友南下找丫公,反正在墾丁有山有水有好多好玩的設施,地點又熟,更不用再考慮規劃行程。
因長輩們平常都很忙,除了重要節日外,根本很難碰面,所以我們20號下午三點出發先探望高雄的丫姨們,糊亂一番打屁後便在高雄睡一宿。
隔天一早,我家的歐巴桑坐第一班的高鐵南下找我們了,以往找她一起出遊,她總是覺得沒人顧家不好,怕會遭小偷。這是我們出遊的第六年,媽媽第一次跟我們出來玩,為什麼?都嘛是小寶,記得大寶第一次出遊時,在車上都乖乖地坐在安全椅上,看風景、睡覺、跟大家玩,一點都不吵不鬧,可是不知道為何小寶平常都乖乖地,但這次才上北二高沒多少就開始亂哭鬧,誰抱誰哄都不對,也不坐安全椅,哭的非常悽慘。更不知是哪個「抓扒子」小朋友告訴超會緊張的媽媽說小寶在車上一直哭鬧;以往都有司機小李--寶爸負責開車,但這次寶爸說,大寶要上學了,不想再請假扣薪,還得賺小寶的奶粉,所以就沒有「偉大的司機小李」囉!少了司機小李,我們也只好開二部車南下,媽媽顧及我要當司機,還得抱小寶開車之後還得照顧小寶,深怕勞累與危險,所以隔天一早就出現囉!
超會驚驚的媽媽有了歐巴桑與大嫂幫我顧小孩,我可以放縱的在布魯樂谷玩了,也終於明白寶爸他們玩GO KART時所謂的「甩尾」,真的很刺激,但10圈下來車子抖動的太厲害,真配服那五個小朋友,還可以再繼續玩25圈的,唉~~~我真的年紀大了。

飆翻了吧!晚上我們並沒有去逛熱鬧墾丁夜市,也許天氣太熱了,而且小朋友對夜市也沒啥興趣,套句哲宇說的:本人不喜歡靜態活動。所以屁屁提議要到小墾丁地下室大亂一番,玩到服務員守在他們的背後,盯著他們要打烊了,不然真的會玩不完,尤其是射箭,怎麼射也射不完,當然,他們有「撇步」
欣凌,妳怎麼打撞球跟射箭的姿勢都怪怪的丫
到丫公家要從台灣頭→台灣尾,路程非常遙遠也非常累,但我們都很喜歡到丫公家,尤其是大、小寶更需要到丫公家多看看那些都市看不到的昆蟲。我只看過人追雞,但大寶卻是被雞追到哇哇叫,就連掉落在地上的鐵樹樹枝,也會驚嚇到慘叫,唉~~~只有赤腳跑來跑去比較適合大寶。寶爸也很喜歡去丫公家,很悠閒,記得第一次帶他去觀光景點,什麼門票?我們有通關密語的,寶爸看到傻眼:這樣也行?當然囉!我們才不需要什麼都講求現實、證據,這才是純樸、真情味。從門前經過一定會打招呼,而且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別唷!都「喔來喔去」的,老一輩就「大來大去」,只可惜鄉下味愈來愈少了,就連牛也都沒看到,水井也幾乎都填平了。
看得出黑黑紅紅的丫公嗎?很可愛!很隨和喔!
丫公家,右邊有菜園喔!
在都市怎麼可能玩的這麼瘋!
放鬆心情的感覺很舒服,偶而讓小朋友當當「野孩子」也不錯,不然會被一直笑「台北俗」;時間過得很快,就連回台北也很快,跟在哲宇的車後果然有「超快感」!

希望沒有罰單

 

.
創作者介紹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