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淼淼)11月17日,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在蓉開館。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以色列駐華大使馬騰出席開館儀式並致辭。
  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是以色列在上海、廣州、香港設立領事機構後,在中國設立的第四家領事機構,領區包含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和雲南省。
  近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四川與以色列在經貿、農業、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取得明顯成效。2013年,我省與以色列貿易額達6.5億美元,同比增長40.9%。去年11月,成都市與以色列海法市締結為國際友好城市。
  鐘勉在致辭中指出,川以雙方交流合作正不斷推向深入,前景廣闊。在此背景下,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進一步搭起了一座中國西部通往以色列的友誼之橋,標志著川以友好交流合作進入新階段。
  馬騰表示,總領事館的設立突出了中以關係的高速發展,以及以色列政府對中國西南地區的重視,這僅僅是以色列加強與中國西南地區合作的一小步,希望未來合作發展能看到更大進步。
  (原標題:以色列駐成都總領事館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