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星光燦爛,軍魂是銅牆鐵壁。謝樵,用年輕生命書寫了一曲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用忠誠信念履行了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用無悔青春點亮了無愧時代的擔當。
  他用踏實奮鬥書寫青春本色。作為一名90後青年,謝樵身上鮮有浮誇與虛華,更多是離家千里的獨立自主,他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自己熱愛的事業之中,追尋著自己的軍旅夢想。18歲應徵入伍,靠踏實認真、拼搏奮鬥,他被推薦到士官學校學習,畢業後分配到邊防總隊醫院中醫科,工作表現一貫突出。目標明確,愛崗敬業,他把青春的激情化作對本職工作的孜孜以求,一步一個腳印,活出了青春最絢爛的色彩。
  他用堅韌意志挑起肩上責任。在看病人數最多、工作量最大、最辛苦的科室,除了抓藥、上藥、熬藥,還要經常到基地採藥和守護倉庫,來回搬運沉重的藥包,有時候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工作繁瑣,循環往複,但堅韌的意志讓這個年紀輕輕的錚錚男兒更多了一種堅守與責任,用吃苦耐勞、兢兢業業、勤儉節約、勤奮向上的精神,在平凡崗位上,體現著對黨無限的忠誠,對人民無比的熱愛,對事業滿腔的熱情。
  他用犧牲奉獻詮釋如鐵軍魂。“我水性好,讓我來”,這是謝樵最後的話語,卻不是他在危急時刻第一次主動請纓。扎根在叢林,跋涉在高原,堅守在崗位,每一次急難險重任務面前,謝樵都站出來、搶著去,沒有絲毫的猶豫。奔赴抗震搶險一線,為了群眾安危,謝樵更是選擇臨危不懼、衝鋒在前、挺身而出,用行動完整展現了當代軍人不怕犧牲、敢於擔當的時代風采,充分體現了公安邊防官兵“忠誠可靠、愛崗敬業、英勇善戰、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
  一腔熱血,化作碧濤。謝樵雖已離去,但他用青春展現了當代軍人的意志和品格,用生命點亮了時代的精神天空。抗震英雄謝樵,精神永生,浩氣長存!(雲南日報評論員)  (原標題:評論:無悔青春 詮釋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