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汝城7月2日訊(通訊員 包利斌 何永翔)2014年7月1日,湖南省汝城縣公安局民警遠赴廣西興安縣,將一名深陷傳銷的汝城籍少女尋回,在當地群眾中傳為佳話。
  5月30日,汝城縣公安局接到“縣長信箱”轉發的的群眾求助信。提交人何某平反映:他的表妹何某娟可能被傳銷組織控制,每天打電話向父母要錢,希望有關部門解救。汝城縣公安局高度重視此事,指示盡全力查清此事。
  民警瞭解受害人何某娟的情況:2014年農曆正月過後,何某娟到深圳務工,但沒待到一個月,便電話告知其父親,她與朋友到張家界市一服裝店打工,而且服裝店老闆有意將店轉讓給她,但是需要十多萬,希望其父籌錢與她做生意。
  4月22日,何某娟打電話給其父親,稱自己現在永州進貨,讓他父親到永州見面。當天,她的父親趕到了永州,何某娟提出要她父親拿幾萬塊錢她,但是她父親堅持要到張家界去看店子,而且稱自己沒有帶錢來。何某娟聽聞,與父親發生爭執後便藉機離開了。之後,何某娟不斷打電話、發信息要其父親寄4萬元給她,並威脅稱:“必須把錢打過來,不然你們會後悔一輩子”等等。
  根據何某娟的父親提供的情況,汝城縣局民警通過工作得知,何某娟並未到過張家界,而是在湖南永州市及廣西省興安縣活動。但人身自由、通信聯繫應未受控制,很有可能是深陷傳銷組織中。
  6月29日下午,泉水派出所所長何永翔及泉水鎮幹部領著何某娟的父親驅車上千公里,趕到了廣西省興安縣,並找到當地公安機關。泉水派出所民警及何某娟的父親不斷撥打何某娟電話,但何某娟要麼不接聽,要麼就接通後不說話。第二天,民警又利用短信告知何某娟,她的父親會先打幾千塊錢到她銀行卡做生活費,可能是這個情況改變了她的態度,何某娟接通了他父親的電話,但是還是聲稱自己在張家界,但是細心的民警聽到電話那邊傳來火車站通報火車到站的廣播聲,民警立即想到了興安有個火車站。民警趕緊驅車趕到了興安火車站,經過仔細查找,終於在火車站售票廳找到了何某娟。看到父親和民警站在眼前,何某娟很是吃驚,但還是找各種理由想要離開,經過家屬和民警的耐心勸導,何某娟終於同民警一起回家。  (原標題:少女深陷傳銷不能自拔 汝城民警千里追蹤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