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渝洽會現場。萬盛展區的民族舞蹈表演吸引眼球。記者 唐浩 攝
  商報記者 孫黎明 郭欣欣 張凱李陽 任忠君 孫瓊英 程心王尊 楊玥 實習生 熊靖靈
  在家門口品嘗貨真價實的泰國大米,騎著天然氣新能源摩托車,去暢游重慶自己的“迪士尼”樂園……昨日上午,本屆渝洽會集中簽約73個項目,總金額達到2795.1億元。
  其中,多個親民項目亮相,來看看它們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這些改變。
  吃
  原裝泰國大米年內上市民餐桌
  昨日,渝洽會簽下今年“第一大單”,重慶新金航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將投資6億元,與泰國國家港務局共同建立一家合資公司,共同管理泰國湄公河上的“清勝二港”港口。屆時,利用這一港口資源,新金航將首先試航“海上絲綢之路”,把原裝泰國大米和成品油首次引入中國市場。
  “雙方簽訂了25年交易協議,新金航每年將從泰國進口300萬噸大米,600萬噸成油。其中,泰國大米將打上重慶商標。”新金航董事長馬之林透露,大米和成品油引進後,將直供給中糧集團和中石油,在滿足重慶市場需要的同時,還將輻射全國市場。
  按照這兩種產品目前的國際標準價格計算,僅今年的進口額就達到148億美元,為今年渝洽會簽訂的“第一大單”。而第一批泰國大米有望於年內面市擺上市民餐桌。
  行
  天然氣新能源摩托“重慶造”
  昨日,宗申集團與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理工大學(BCIT)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圍繞液化天然氣(LNG)產業領域展開系列合作,共同開發LNG動力引擎的摩托車,成為重慶天然氣新能源摩托開發和製造的“吃螃蟹”者。
  宗申集團常務副總裁李耀介紹,BCIT已對開發以LNG為動力引擎的技術,並應用於宗申摩托生產上的可行性進行了研究與論證,宗申集團則將以其國家級技術中心為依托,發揮其摩托車研發方面優勢,為該項目提供各類檢測設備和加工試制設備,並根據實驗和開髮結果申報知識產權,其所有權和版權歸宗申所有,打上“重慶製造”標簽。
  此外,根據協議,雙方將圍繞LNG產業發展而進行職業教育項目。由BCIT制定課程標準,宗申負責在中國的營銷和招生工作及教育設施,滿足中國LNG產業發展而日益增長的人力資源需求。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是油氣資源豐富的地區,隨著當地液化天然氣(LNG)產業的發展,帶來相關的技術工人的需求將達到100萬人以上。
  玩
  明年4月逛“迪士尼”
  昨日,渝洽會萬盛展台,由重慶華萊集團斥資39億元打造的萬盛動漫文化產業園正式亮相。據悉,最快到明年4月份,動漫游樂園一期即將營業。
  重慶華萊集團董事長許敏介紹,萬盛動漫產業園總規劃面積1475畝,總投資39億元,項目參照迪士尼的規格打造,集視聽體驗、休閑娛樂、旅游度假、會展交易服務為一體的大型原創動漫文化產業集群。其中,即將於明年4月份試營業的動漫游樂園一期占地440畝,將建設10個大型水上游樂項目,市民可完整感受日本漫畫家宮崎駿作品中的夢幻世界。此外,全國首台超大型水上過山車及多種新潮水上設備也將亮相。
  游
  主城1小時到四面山
  昨日,江津區與中國水電十四局簽訂江津至習水高速公路投資建設協議。這是我市高速公路“三環十二射”中的第十一條射線,建成後,重慶將又增一條出海大通道。
  據瞭解,江習高速公路總投資80億元,經江津區慈雲、李市、蔡家、柏林、四面山,與貴州習水相接,設計車速為80公里/小時。建成後,從主城到四面山只需1小時。
  項目點擊
  到巴南區
  享受生態健康
  昨日,全國老齡委授予巴南區“全國智能化養老試驗區”稱號,中國西部醫療美容和抗衰老中心、悅康藥業醫葯原料產業基地等項目簽訂了入駐和合作協議。
  目前,巴南區正在打造生態健康體驗區,重點佈局健康運動城、頤養溫泉小鎮、休閑養生度假區、文化養心勝地、生態養老社區、醫養產業平臺、健康產業基地七大功能板塊。
  彭水造首個
  苗家4A景區
  昨日,彭水40個招商引資項目在國博中心集中簽約。其中,以苗家文化打造的九黎城分三期建設,將打造蚩尤廟、北斗七星、地下迷宮、苗王府等為主景觀的首個苗家4A級景區。一期工程將於10月呈現在游客面前。
  品嘗農產品
  “巴食巴適”
  渝洽會期間,四川省巴中市不僅推介當地旅游資源,還帶來綜合性農產品品牌“巴食巴適”,推出椴木耳菇、高山茶葉、食飲巴藥、生態畜禽、優質糧油、特色果蔬、巴河水產、風味食品為代表的八類特色產品。
  巴中位於四川省東北部,被譽為四川盆地北部邊緣重要的山地生物基因庫,有著名的光霧山紅葉旅游景區,位於巴河、通河交匯處的佛頭山旅游景區。境內通江縣的諾水河,也一直為重慶驢友喜愛。
  去S1938
  體驗文化創意
  昨日,由沙坪壩區政府和重慶輕紡控股集團聯合引進的S1938創意產業園項目,將磁器口旁一家老舊縫紉機廠改造成為一個集旅游觀光、互聯網金融、創意產業、餐飲時尚為一體的綜合體,計劃明年春節前後亮相。
  一站式購車
  高新區新去處
  昨日,九龍坡區·高新區項目專場簽約,香港中新控股有限公司將投資30億元(含20%港資)新建香港中心國際汽車科技商貿城,集合世界和中國名車展示交易中心、汽車金融中心、維護保養中心、技術孵化中心、物流倉儲交易中心以及配件交易中心等一條龍產業鏈,市民可以實現一站式購車。
  重慶光伏
  率先走進澳洲
  昨日,振發新能源重慶公司與澳大利亞簽訂總投資為3200萬美元的光伏電站項目,在堪培拉建立一座13兆瓦光伏電站。這是中國企業在澳大利亞中標的第一個光伏項目,可滿足2500戶居民的用電。  (原標題:騎天然氣摩托逛“迪士尼” 重慶“簽”下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