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韓國方面相關人士27日透露,日本外務省地域政策科科長山本恭司等17日與原慰安婦們共同生活的“分享之家”相關人士會面,聽取了原慰安婦等的訴求。
  據悉,外務省方面介紹了日本政府迄今在慰安婦問題上作出的努力。日韓計劃4月舉行外務局長級磋商,慰安婦問題則被韓國政府視為歷史問題中懸而未決的最大難題。有分析認為,日方此舉意在再次確認慰安婦問題當事人的訴求。
  據韓媒《韓國日報》報道,“分享之家”嚮日方提出了日本政府承認對動員慰安婦負有法律責任、首相安倍晉三向國際社會道歉的要求。
  據悉,山本等人介紹稱,1995年“為女性設立的亞洲和平國民基金”向60名韓國女性支付了補償款。
  共同社此前報道稱,該基金共向60名韓國前慰安婦支付每人200萬日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的補償金,領取補償金者僅占韓國政府認定的前慰安婦數量的約三成。由於補償金來自民間捐款,不少前慰安婦都要求由日本政府提供國家補償,拒絕領取。  (原標題:為召開局長會談 日本官員確認慰安婦相關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