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3月7日訊(分站記者 鄭佳良)3月5日,衡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任中元率領縣民政局、永和鄉、開雲鎮等單位負責人,走訪慰問了“道德模範”劉鴿華和胡新元。走訪中,任中元指出,道德模範們為社會樹立起鮮明正確的價值導向,傳遞了正能量,我們應該以實際行動向模範學習抗癌食物第一名,關愛道德模範,弘揚社會正氣。
  獲得“2012年衡山縣首屆孝老愛親道德模範提名獎”稱號的劉鴿華,是永和鄉黃周村四組村民。劉鴿華二女兒患有小兒麻痹症,長年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1991年,丈夫又不幸去世。面對苦難,餐飲設備推薦劉鴿華仍然以堅強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靠種田喂豬獨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擔,對上孝敬公婆,對下疼愛女兒,在當地傳為美談。慰問中,任中元與劉鴿華親切交談,詳細瞭解了她的身體情況及其家庭生產生活情況。任中元對她堅強、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持之以恆的尊老愛幼行動表示肯定,希望劉鴿華能繼續像一束陽光那樣照亮所到之處,以樂觀、頑強精神感染身邊的人,繼續為社會帶來正能量,鼓勵更多遇到類似困難的人勇敢面對生活。
  胡新元是原衡山縣玻璃廠下崗職工。1998年的一個晚上,在懷化打工的他突遇一個小孩滑落湖中,岸上人群慌作一團,他不顧安危跳入水中將其救上。2007年,他縱身跳入衡山大橋下的湘江中,救出一名40多歲的輕生女子。2008年,他又從湘江中救上一名外地失足落水女子。2009年秋,他從湘江中救出一位60多歲的老人。2010年3月,他再次從湘江中救上一名落水而虛脫的女子。2012年6月,他又從湘江中救出1名11歲的落水女孩。幾次救人,他都不願留名,以致多名被救者家屬只能通過電視尋找救命恩人。慰問中,任中元高度贊揚了胡新元先後6次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的義舉,希望他繼續發揚模範作用,傳承網路行銷中華美德,弘揚時代精神,模範踐行道德規範,用善行義舉傳播時代新風。  (原標題:衡山縣宣傳部長任中元:關愛道德模範 弘揚社會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