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日電 據美國媒體3月3日報道,皮尤研究台北港式飲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學者們的一份調查發現,民眾收入與學歷息息相關。大學文憑更有價值,而高中畢業生在勞動力市場上越來越不吃香。
  據報道,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新報告顯示,從1965年到2013年,經通貨膨脹因網站優化素調整後,普通高中畢業生的收入降幅超過了10%。
  報告作者保羅•泰勒(Paul Taylor)說,“主要原因是數字經濟和勞動力市場全球化。這兩者都抬高了知識型勞動力的溢價,並且導致了台北港式飲茶良好中等水平工作機會的枯竭,尤其影響了那些沒有接受更高教育的人。”
  研究說,即使現有的中等水平工作,也越來越多要求應聘者擁有大學關鍵字排名學歷,這要麼是工作比以前需要更多的技能,要麼是雇主們變得更挑剔了。
  皮尤報告顯示,大學學歷的工資溢價達到了歷史新高。大學畢業的年輕工作者的中位工資為45500美元,相比之下,高中畢業生只有28000美元,相差17500美元。而在1965年這一差距要小得多,僅740褐藻醣膠0美元。
  此外,年輕大學畢業生們對事業的滿意度也更高,“事實上,無論是經濟上,還是事業成就的每項測評指標,年輕大學畢業生都比受教育程度低的同齡人表現得更出色。”  (原標題:研究稱收入與學歷關係密切 大學文憑更“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