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龍網北京2月21日訊(記者 柳傑)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12時發佈:全市由現行的空台灣褐藻醣膠氣重污染黃色預警級別提升至橙色預警級別。這也是自2013年10月《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發佈以來首次啟動橙色預警。
  目前,本市地面風速小,濕度大,擴散條件較差,空氣質量達到嚴重污染狀態。北京市環境保萬利多製冰機護監測中心監測的12時PM2.5濃度數據顯示,城六區(東城、西城、朝陽、海澱、丰台、石景山)為240微克/立方米;西北部(昌平、延慶)為210微克/立方米;東北部(懷柔、密雲、平谷、順義)為268微克/立方米;東南部(通州、大興、亦莊)為251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門頭溝)為294微克/立方米。
  20日12時,北京市啟動了首個空氣威剛記憶卡重污染黃色預警信號。根據過去24小時的監測實況顯示,本市大部分站點PM2.5濃度達到嚴重污染級別。預計21日至23日,大氣狀態仍較為靜穩,整體污染擴散條件不利,空氣質量在重度到嚴重污染級別波動。
  在此,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護措施,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兒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儘量避免戶外運動,戶外活系統家具動可適當採取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建議中小學、幼兒園減少體育課等戶外運動。
  根據預報,未來一周,北京的污染物擴散條件都不理想,空氣質量較差。預計24日,京城雖然有一股弱冷空氣,但由於強度有限,對空氣質量的改善不太樂觀,直到27日,一股較強冷空氣訪問京城,濃重的霧霾有望最終消散,空氣質量徹底褐藻醣膠好轉。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試行)》於2013年10月正式發佈。預案將空氣重污染預警分為由輕到重四個級別,依次為預警四級、預警三級、預警二級、預警一級,對應的顏色分別用藍、黃、橙、紅。
  預警四級(藍色)為預測未來1天出現重度污染;預警三級(黃色)為預測未來1天出現嚴重污染或者未來持續3天出現重度污染;預警二級(橙色)為預測未來持續三天交替出現重度污染或嚴重污染;預警一級(紅色)為預測未來持續3天出現嚴重污染。
(原標題:北京空氣重污染預警升級 首次發橙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