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維也納施特勞斯管弦樂團月底啟動首次來華巡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雪)12月30日晚,世界上最好的管弦樂團之一——維也納施特勞斯管弦樂團將在北京解放軍軍樂廳啟動首次來華巡演,為北京觀眾帶來最純正的施特勞斯家族新年音樂會。
  維也納施特勞斯管弦樂團的前身是由老約翰·施特勞斯創建的一支樂隊,成立於1825年,以演奏施特勞斯和莫扎特的作品為主。自1845年老約翰·施特勞斯去世後,樂團始終保持創立之初的風格和傳統直至今日,使得這些不朽經典在他們首演180年之後的歲月里,始終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和感染力,讓世界各地的樂迷們經常有機會欣賞到樂團對施特勞斯和莫扎特作品的最準確、最正宗、最鮮活的演奏。
  維也納施特勞斯管弦樂團近年來在保持傳統的基礎上推陳出新。2006年艾美獎、2008年歐洲電視網歌曲大賽得主——匈牙利小提琴家艾德溫·馬頓於2009年12月成為樂團的指揮和首席小提琴。
  馬頓擁有匈牙利政府頒發的於1697年製造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價值高達400萬美元,並准許他終生使用。世界上僅有8把具有這樣音質的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並且大多數都珍藏在博物館中。馬頓的演奏曾經數次被選用為花樣滑冰的比賽用曲,他與俄羅斯花滑冠軍葉甫根尼·普魯申科合作的《冰上之王》獲得2006年第27屆運動艾美獎,成為第一位獲得艾美獎的匈牙利人。
  此番來華巡演,維也納施特勞斯管弦樂團為中國觀眾準備了樂團最為擅長的莫扎特和約翰施特勞斯的作品。其中既有器樂合奏作品,如莫扎特的歌劇《後宮誘逃》序曲、《小夜曲》、小約翰·施特勞斯的《閑聊波爾卡》、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等,又包含了聲樂演唱作品,如莫扎特歌劇《費加羅的婚禮》、《魔笛》、小約翰·施特勞斯歌劇《蝙蝠》、《吉普賽男爵》中的精彩詠嘆調。另外,此次樂團的第一次中國巡演還特別邀請了兩位獨唱演員助陣,力求讓現場觀眾真切感受到最為原汁原味的奧地利音樂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