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汪向榮陳 斌孫 穎)前10個月“上海大眾”儀徵分公司已生產Polo、斯柯達昕銳、新桑塔納26萬輛,加上上海大眾聯合公司(儀徵)的普通桑塔納,全年儀徵的整車產量將超過30萬輛,成為繼南京江寧、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之後的第三家省級汽車產業基地。
  總投資100億的上海大眾第五工廠,去年7月在儀徵竣工投產,今年8月即實現日產1200輛的產能,達到1分鐘一輛車的設計狀態,與整車項目同步跟進,汽車內飾、座椅、底盤、輪轂等近100個零部件項目相繼落戶,總投資超過150億,其中包括德國西門子、美國偉世通、英國嘉凱恩、美國江森自控、西班牙安通林、法國彼歐和日本旭硝子等世界知名跨國公司,明岐鋁輪轂、耀皮玻璃、大眾聯合零部件等5個項目單體投資超過10億。今年前10個月,以上海大眾引領的汽車產業板塊實現銷售接近250億,占全市工業的1/3份額,拉抬全市增幅高企41.4%,居揚州各縣市之首。
  (原標題:儀徵形成30萬輛汽車產業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gsualcr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